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16所小学绿茵场竞技 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第二轮开赛

发布时间:2016-09-02 18:15:29来源:SRC-13

LO4A0754.jpg

比赛现场。记者舒畅摄

  荆楚网消息 (文谷网记者 舒畅)9月1日下午,果倍爽绿茵星生代“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的第二轮,在八所足球特色学校同时开赛,万松园路小学、钢城十小、西大街小学等16所小学球队同时展开竞技。

379258455681039179.jpg

 

中山路小学和东方红二小的足球运动员们。记者舒畅摄

 

LO4A0764.jpg

比赛现场。记者舒畅摄

  据了解,本次精英赛共有武汉市区16所小学、6所初中参加。赛事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三个组别,其中小学组于每周四、初中组于每周五举行单循环主客场比赛。小学甲乙两组各进行7轮比赛,每轮4场对决。初中组进行五轮比赛,每轮3场对决。赛事总计24只队伍,共71场比赛。

2016年精英联赛成绩公告(第二轮).jpg

2016年精英联赛成绩(第二轮)。

LO4A0653.jpg

万松园路小学。记者舒畅摄
LO4A0676.jpg

运动员们准备上场比赛。记者舒畅摄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万松园路小学与堤角小学的比赛尤为激烈。下午三点半,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在万松园路小学的足球场上,两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足球小将们的精湛球技,引来现场啦啦队和家长们阵阵欢呼。90分钟后,两队战成0比0,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环节,最终堤角小学以4比3胜出。

  堤角小学教练余老师表示:“堤角小学做为足球特色学校,一直都很注重青少年足球教育和培养,学校不仅开设了足球课程,每天还会组织孩子们进行足球训练,从理论到实践全方面培养孩子们的足球兴趣。” 谈到今天的比赛,余老师表示:“今天孩子们发挥的非常好,我特别满意,接下来会带领他们打好每一场,希望能拼到最后。”

LO4A0709.jpg

比赛现场。记者舒畅摄


LO4A0721.jpg

比赛现场。记者舒畅摄

  场上竞争激烈,场下也热闹非凡,家长们和啦啦队的欢呼声燃爆了整个球场,万松园路小学夏子豪小朋友的爸爸激动地说:“你看那边的一号是我儿子,是不是很专业,快帮我多拍几张!”夏先生表示,自己的孩子今年12岁,从3岁开始就接触足球,他自己也很喜欢足球,平时经常会带孩子参加足球活动,每场比赛也亲自到场加油。


LO4A0799.jpg

比赛现场。记者舒畅摄


274794143797288775.jpg

比赛现场果倍爽赠饮区。记者舒畅摄

  本届果倍爽绿茵星生代“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由果倍爽独家赞助。作为长期倡导青少年健康快乐生活方式的少儿果汁饮品“果倍爽”,已是第二年冠名武汉校园足球联赛,旨在通过校园足球赛事提高学生们对足球的兴趣,以赛带练,提高武汉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

  万松园路小学体卫艺处王主任介绍,万松园路小学作为武汉市足球特色学校,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学校会尽量为孩子们创造、争取各种平台,积极参与武汉市足球大型赛事。在校内教育方面,每个年级都有足球队,并为每支队伍配备教练,把足球课纳入课程表,实现足球教育全校全面普及发展,让所有孩子都去尝试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她还表示,平时在学校里的训练没有这么集中,这样的赛事对孩子们来说是种非常宝贵的经验,小朋友们也可以从中得到锻炼,丰富他们的足球经验,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果倍爽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LO4A0968.jpg

运动员们拿到果倍爽饮品后非常开心。

  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作为果倍爽“绿茵星生代”青少年足球项目的重要环节,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主办,由武汉市足球协会、文谷网承办。果倍爽“绿茵星生代”同期开展社区足球嘉年华活动,欢迎热爱足球、支持足球的武汉青少年、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一起“踢出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