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6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小学甲乙组第三轮开赛

发布时间:2016-09-09 17:47:12来源:SRC-13
    

LO4A0013.jpg

比赛现场。记者 舒畅摄

LO4A0167.jpg

果倍爽深受足球队员们喜爱。记者 舒畅摄

  荆楚网消息 (记者舒畅)“快传,防守”、“进啦!”,足球场上传来的声声欢呼打破了这个秋日沉闷的午后。

  9月8日下午,果倍爽绿茵星生代“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小学甲、乙的第三轮,在八所足球特色学校同时开赛。德才小学、华科附小、中山路小学等16所小学球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LO4A0089.jpg

比赛现场。记者 舒畅摄


LO4A0033.jpg

  比赛现场。记者 舒畅摄

  据了解,本次精英赛共有武汉市区16所小学、6所初中参加。赛事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三个组别,其中小学组于每周四、初中组于每周五举行单循环主客场比赛。

  西大街小学的足球场上,来自堤角小学和西大街小学的足球小将们的激情点燃了比赛现场,啦啦队们也热情高涨,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最终,堤角小学以3:1的比分战胜西大街小学。

  比赛现场还有许多家长来观赛。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75岁的老爷爷。据了解,老爷爷的孙子郑思博是西大街小学的足球队员。郑爷爷表示:“孙子特别喜欢足球,从一年级开始就成为了校队的一名足球运动员,平时就连玩的电脑游戏也都是足球。”他认为青少年足球教育很有必要,一家人都非常支持孩子踢足球。“果倍爽能举办这个活动不仅孩子们能得到锻炼,我们做家长的也特别开心,足球教育就是要从小培养,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嘛”谈起此次活动郑爷爷赞不绝口。


LO4A0065.jpg

比赛现场。记者 舒畅摄

LO4A0083.jpg

比赛现场。记者 舒畅摄

  本届果倍爽绿茵星生代“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由果倍爽品牌赞助。作为长期倡导青少年健康快乐生活方式的少儿果汁饮品,“果倍爽”已是第二年冠名武汉校园足球联赛。

  西大街小学教练员周超介绍,学校从2015年起推出“足球进课堂”活动。每个班都有足球课程,一周开展五节足球训练课。此外,学校还很注重女子足球的培养,专门成立了女足队。

  周超表示:“开展基层足球、校园足球首要任务是普及,在普及的前提下才能去发现精英球员加以培养,果倍爽举办校园联赛活动,不管是从赛制还是活动安排等方面都是非常成熟的,它在校园足球培养方面起到了带动和推动的作用。”

55.jpg

2016年武汉市精英联赛足球赛成绩公报(第三轮)。

LO4A0004.jpg

果倍爽深受小朋友们喜爱。记者 舒畅摄

  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作为果倍爽“绿茵星生代”青少年足球项目的重要环节,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主办,由武汉市足球协会、文谷网承办。果倍爽“绿茵星生代”同期开展社区足球嘉年华活动,欢迎热爱足球、支持足球的武汉青少年、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一起“踢出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