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大研究生在十堰柏林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1 10:57:45来源:SRC-13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C:\Documents and Settings\cnhubeisys\桌面\十堰\7月10日 武大照片\RY2A7494_副本.jpg

新老志愿者交接,接力传递爱心

教孩子们踢毽子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庹海波 黄庆)7月10日上午,武汉大学到十堰张湾挂职锻炼研究生及武汉大学土建学院(本科)暑期实践志愿者等一行21人,来到柏林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希望家园”活动,为柏林镇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快乐的周末。区委组织部、团区委、柏林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上午8时30分,武大学生们来到学校,并与20个留守儿童一一结对,详细了解小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9时许,带着对先烈的怀念和敬意,大家来到柏林镇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听取烈士们光荣的战斗事迹,并向烈士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怀念,以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烈士们用生命打下江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武大志愿者党员代表徐晨晨上台发表了感言。她说,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把中国梦与个人梦相结合,共同打造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精神长城。

  在柏林镇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对武大研究生挂职学生及暑期实践学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武大学生为柏林镇留守儿童做出的努力。

  “小朋友们你们还好吗,今年要参加工作了,就不能见你们了,但是我很想你们。”

  “很怀念去年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面临毕业很遗憾不能在与你们相约。”

  现场,武大学生播放了毕业学生录制的视频,表达了对留守儿童深深的思念。

  看着视频上熟悉的身影,小学生们纷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是一份爱的传递,我们希望把学长、学姐们的优良传统传递下去。”武大挂职研究生负责人表示,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我们的爱心。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张湾区挂职实践基地自2014年5月建立以来,已迎来3批45名武大挂职研究生。每年武大挂职研究生,均会来到柏林小学,与留守儿童们开展联谊活动。

  “你在那边还想我是否,我知你最擅长交新的知心朋友,一封封EMAIL串串温暖问候……”接着,武大学生景亚萱是学校原创音乐协会会员,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主动教孩子们学唱校园歌曲《合照》。

  随后,武大志愿者们将学生分成4组,将开展了踢毽子、跳绳、踩气球、拔河等活动。欢笑声、呐喊声在校园内彼此起伏,孩子们洋溢在快乐与开心中。

  “很多孩子父母在外地打工,一年到头很少回家,孩子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柏林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刚正表示,希望经常开展类似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