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奖励大会 307项成果获奖(图)

发布时间:2016-08-04 21:23:44来源:SRC-13

11111.jpg

湖北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通讯员邱剑山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8月4日,湖北省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授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授予307项成果湖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技术成果推广奖,授予“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

  在此次授予的307项科技成果中,“大功率白光发光二极管封装和应用中的光热调控理论及方法”等6项成果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水稻温敏核不育系HD9802s的选育与应用”等11项成果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花生抗黄曲霉优质高产品种的培育与应用”“高山蔬菜优质高效生态栽培技术”等33项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湖北省水稻高产高效技术集成与应用”等4项成果获湖北省技术成果推广奖一等奖。“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地方性企业获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

  记者了解到,在湖北省政府奖励的307项成果中,50%以上的获奖项目集中在医疗卫生、医药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农林养殖业专业和机械制造、金属材料专业。其中,医疗卫生、医药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奖项目达67个,农林养殖业专业获奖项目为51个,机械制造、金属材料专业获奖项目为43个,表明湖北省这些领域研究开发能力明显提高,正逐步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