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七千余本科新生306人出现重名

发布时间:2016-09-07 09:41: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吴江龙)昨天在武大迎新现场,记者了解到一件趣事:7252名本科新生中,306人有重名现象。其中,叫张旭、王浩宇的有5人,叫张驰、王鑫、李阳的分别有4人。

重名率较高的名字还有:杨帆、张翔、张伟、张帆、王浩、王磊、刘畅、刘鑫、刘佳等。306个重名的新生中,叫“浩”字的最多,除3个王浩外,叫杨浩、许浩、张浩、钟浩、陈浩、胡浩的都分别有2人。此外,叫“阳”字的也比较多。有老师分析,90后学生姓名以两个字居多,而两个字的重名概率大大高于三个字的。

记者还了解到,武大今年新生男女比例接近3:2。7000余名本科新生中,有71名是2000年出生,其中还有5名是2001年出生,年仅15岁。

据楚天金报

 

武大新生超九成可找到同年同月同日生小伙伴

  图为:武大校长李晓红带新生逛校园(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吴江龙)近日,记者从武大了解到,该校今年共录取本科生7252人。有趣的是,其中306名新生有重名现象,有6851名新生的出生日期不是唯一。

  有6851名新生的出生日期不是唯一,至少可以找到1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学。1998年8月1日和1998年8月28日,这两天出生的学生最多,分别有24人。7名1992年及之前出生的新生(包括“85后”),全是男生;5名2001年出生的新生中,4个都是女生,此外还有71名2000年出生的学生入学。这意味着在该校今年的新生中,“00后”约占百分之一。

  该校今年还有来自31个少数民族的815名学生,较2015年多51人。常见的有清真饮食习俗的民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柯尔克孜、撒拉族,东乡族,共130人。少见的少数民族录取学生有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