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大学生合唱团将赴俄罗斯音乐圣殿献唱“纯美女声”

发布时间:2016-09-20 15:36:42来源:SRC-13

TianKong合唱团在2015国际合唱联盟亚太世界合唱博览会上演出.jpg

TianKong合唱团在2015国际合唱联盟亚太世界合唱博览会上演出。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党波涛)9月20日,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获悉,“十·一”国庆节期间,该校学生社团TianKong合唱团将荣登世界音乐圣殿——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大厅,献唱高贵典雅的中国“纯美女声合唱”,这也是中国合唱团体首次受邀在该音乐大厅举办专场音乐会。

  据悉,应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邀请,10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指挥家田晓宝将率领TianKong合唱团,参加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建院150周年活动,并举办“诗意中国——合唱艺术之夜”专场音乐会。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创建于1866年,为世界首屈一指的音乐学院,也是俄罗斯举世闻名的音乐教育重镇,在全世界音乐领域极具影响力。此前,中国尚未有合唱团体受邀在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大音乐厅演出,此次受邀,是对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世界级演唱水准与影响力的肯定。

TianKong合唱团在大三巴合影.jpg

TianKong合唱团合影。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TianKong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是华中师范大学一支艺术类学生社团,由该校大学生组成,田晓宝教授任艺术总监、指挥,代表了中国无伴奏女声合唱的最高水平。

  十多年来,TianKong合唱团先后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北京国图音乐厅、上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青岛音乐厅、宁波大剧院、西安人民剧院、湖北剧院、湖北琴台大剧院、湖北琴台音乐厅等地成功举办专上百场音乐会。先后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演唱银奖、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合唱类比赛银奖、中国合唱比赛女声组金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