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英国24合唱团琴台首发《满江红》不是噱头是真爱

发布时间:2014-03-21 08:49:41来源:SRC-196

  英国24合唱团琴台首发《满江红》,武汉籍指挥朱步熹说,英国人唱中文歌——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 外国合唱团来中国巡演,总会准备一两首中文曲目来拉近与乐迷的距离。3月26日,英国约克大学24合唱团将登上琴台音乐厅,带来很多中国经典合唱作品,还有一曲全球首发的《满江红》。

  一支英国人的合唱团演唱中国歌曲,是不是为了入乡随俗、满足中国人的猎奇心理?武汉籍指挥家朱步熹担任此次音乐会指挥,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这支实力超强的合唱团演唱中国曲目,绝对不是噱头而是“真爱”。

  朱步熹介绍,24合唱团的视野很宽广,乐于尝试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此次武汉巡演,合唱团一半是英国曲目、一半则是中文曲目,绝对不是弄两首中文曲目来糊弄乐迷。”曲目单上最打眼的,是由岳飞《满江红》改编的合唱曲,波澜壮阔、气势恢宏,这首作品由24合唱团委约创作,此次演出将是该作品的全球首发。该团艺术指导布鲁克斯还改编了中国民歌《茉莉花》,编配了丰富和多变的和声,表演让人耳目一新。

  英国人唱中国歌曲,吐词和感情如何把控?朱步熹表示,24合唱团的掌控力非常强,“我记得有次演出唱《牧歌》,场下连掉一根针的声音都可以听到,大家都沉醉在美丽的歌声中。”《赶牲灵》、《八骏赞》等民族味道十足的中国歌曲,合唱团的把握完全是“原汁原味”,“大家根本不会觉得是外国人在演唱。”

  “24合唱团能将中国歌曲唱到这种境界,源自于他们内心的喜爱。”朱步熹透露,现在乐团的许多成员到英国其他城市演出时还会常常演唱中国歌曲,这让他感觉非常自豪。

  英国24合唱团

  中英经典作品合唱音乐会

  演出地点:武汉琴台音乐厅

  售票电话:51865777

  新浪微博:@武汉琴台音乐厅

  公众微信:琴台音乐厅

  官方网站:www.qtconcerthall.com

  特别提醒:VIP购票五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