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办汉绣传习坊 帮扶弱势群体就业

发布时间:2017-04-18 07:41:3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刘思遥任丽琼)4月15日下午,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该校管理学院学生胡诗琪团队公益创业项目《美粹学社汉绣传习坊》,赢得评委和师生称赞,并获得银奖。

胡诗琪介绍,汉绣传习坊是一个以公益为目的的文化创业项目,除了制作销售团扇、丝巾、钱包等汉绣小物品,接受私人订制外,最重要的业务是开展刺绣课程培训,为贫困居民、下岗员工、残疾人等三类弱势群体提供公益课程,帮助他们销售手工制作的汉绣物品,开拓弱势群体的就业渠道,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赚钱。“汉绣曾被誉为‘十大名绣’之一,如今正面临后继乏人的尴尬境地。”胡诗琪和小伙伴们对汉绣的发展与继承忧心忡忡,于是有了开办汉绣传习坊的想法。去年,她和另8名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在该院教师刘慧博士的指导下创办了“汉绣美粹学社”。团队成员抱着对汉绣的极大热情,大家在相互切磋中喜欢上了汉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