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名单公布 武大华科位列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7-05-13 09:56:4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王潇潇)5月11日,第13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和创业人员的最终入选名单公布,共590人入选“千人计划”青年项目。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有23位和20位学者入选,分列全国高校第5和第6。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由中组部牵头实施,旨在引进一批有潜力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项目从2011年开始实施,原计划每年引进400名左右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但实施过程中每年入选人数差别较大,此次最终入选590人。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的申报对象,主要面向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而且一般应获得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有一定年限的海外工作经历。入选后,中央财政将给予入选者每人50万元的生活补助、3年100万至3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助,其他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参照“千人计划”现有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