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再添50名“千人计划”专家 将扶持省外来鄂创业人才

发布时间:2015-05-20 07:15: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姚磊)昨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中组部公布了第十一批“千人计划”入选名单,我省50人入选,是历次入选人数最多的一批。至此,我省共有274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居全国前列。

  与前十批相比,本批次“千人计划”入选者中,有较强创新潜力的青年才俊比例持续增大,共有37位,他们都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来自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年龄都在40岁以下。此外,省属高校引进“千人计划”实现重大突破,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共有3人入选“青年千人”和“外专百人”项目。

  省委组织部透露,今年起,省委组织部将加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力度,除对我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继续给予一定的创新创业资助外,对从省外入选创业类中央“千人计划”的人才,到湖北创办企业并有一定数额纳税记录的,经审核认定,给予一定的配套创业资金支持。此外,还将建立用人单位引才奖励机制,对引进中央“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创业类人才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经认定,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