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高考应急指南发布 忘带准考证可以先考试
发布时间:2017-06-04 07:56:59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沈考)堵车不能到达考场怎么办?考场不舒服怎么办?丢失准考证身份证怎么办?考试中往往会发生一些预想不到的特殊情况,昨日,省考试院发布高考应急指南,对于一些常遇到的情况给出正确的解决办法。

堵车不能到达考场怎么办?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先到考点看一看自己的考场,熟悉自己参加考试的环境,计算一下到达考场所需的时间。考试当天,出发时间要留有余地。遇有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求得交通部门和交通警察的帮助。往年遇到这种情况的考生,只要是求助于公安和交通部门的一般都得到了他们的帮助。因此考生遇到这类情况,不要惊慌失措,应该积极地寻求帮助。

考试期间考生患疾病怎么办?

如遇有这种情况,考生如能够坚持可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如感觉无法坚持,家长和老师应从身体安全角度考虑,劝其放弃这次考试机会。

考场上临时不舒服怎么办?

一旦出现这些情况,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

试卷印刷出现纰漏怎么办?

根据考场规则,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的时间检查自己的试卷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考生应利用这段时间看清监考员在黑板上写明的试卷的页数和大题数,仔细地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原则上不更换答题卡和试卷,如考生坚持要求更换答题卡和试卷,其考试时间不能延长。

遗失准考证、身份证怎么办?

考试期间,考生遗忘身份证的,监考员先查验准考证,并用考场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核对,如相貌相符,可让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记录后报告主考。由主考通知带队老师,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派出所出具的带考生照片并加盖骑缝章的身份证明)送到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无误后,考试方才有效。

考生遗忘准考证的,监考员用考场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核对,如相貌相符,可先让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记录后报告主考。如属考生忘带准考证,由主考通知带队老师,在下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

准考证丢失,则由考生书面申请继续考试,主考在核实考场座次表上的照片后签署意见,省巡视员附署。当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持申请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加盖公章后,方可继续参加考试。对身份证和准考证均遗忘了的考生,按准考证遗忘处理,并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身份证件送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

以上情况均须考生书面承诺:未按要求将有效身份证明送达查验的,所参加的考试无效。各考点要安排专人对此类现象进行登记并跟踪核验,写明处理结果。考试结束后,登记表送市(州)、县(市、区)考试机构留存备查。县(市、区)统计相关数据报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

考试上厕所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高考不允许考生中途上厕所,属特殊病因的,考生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后,在同性工作人员陪同下上厕所。根据规定,陪同人员必须与考生寸步不离,考生不得以隐私为由拒绝工作人员监管。同一考场同一时间只允许一名考生上厕所。上完厕所回考场时,监考员会对考生进行再次安检。

条形码损坏怎么办?

考生答题卡上要粘贴准考证号条形码,条形码包含了考生身份信息,方便网上阅卷时扫描。如果在粘贴的过程中损坏无法继续使用,考生应报告监考人员,由监考员在答题卡袋面做好记载,并认真核对考生填写的准考证号、姓名等信息。考试结束后,考生写出情况说明,交考点办公室,在送交考生答卷时一并上交。

链接

保高考期间安宁

武昌封停3个违规工地

本报讯(通讯员姜帆 莫丽娜 殷莉红)6月2日晚,武昌城管委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开展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拉开了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专项执法活动的序幕。

当晚,执法人员检查了12家施工工地,其中发现有3处工地存在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分别是晚10时20分中铁十一局地铁7号线秦园路段风塔工地桩基施工噪声扰民,晚11时中铁一局地铁5号线5标工地道路护墙施工噪声扰民,凌晨1时武昌水务集团中南二路排水工地装卸钢梁施工噪声扰民。当晚执法人员封停这3个违规施工工地。

据楚天都市报

  省考试院发布高考应急指南

  遇七类意外别慌张忘带两证先考后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沈考 实习生刘倩黄穗子张敏

  走错高考考场咋办?身体不适该怎么处理……针对考生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应急指南。

  ●意外一 走错考场或遇交通堵塞

  ■提示:

  我省规定,因为考前须进行安检,所有科目开考前40分钟,就得开始组织考生进场。英语正式考试前15分钟(即14:45)、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均不得进入考场。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先到考点踩点,熟悉环境算好时间,考试当天尽量早点出发。若遇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求得交通部门和交警的帮助,不要惊慌失措。

  ●意外二 患病或遇交通事故

  ■提示:

  高考期间,考生万一突然患疾病或遇交通事故受伤,若能够坚持,就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若无法坚持,家长和老师应从身体角度考虑,劝其放弃这次考试。

  ●意外三 临时出现身体不适状况

  ■提示:

  考生进入考场后,若临时出现呕吐、晕厥、抽筋等状况,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可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的,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

  ●意外四 试卷印刷出现纰漏

  ■提示:

  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时间检查自己的试卷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

  若出现以上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原则上不更换答题卡和试卷,若考生坚持要求更换的,考试时间不延长。

  ●意外五 两证没带或者遗失

  ■提示:

  身份证准考证忘带或遗失了,该怎么办?两证忘带可先考后补。

  考试期间,考生遗忘身份证的,监考员先查验准考证,并用考场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核对,若相貌相符,可让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记录后报告主考。由主考通知带队老师,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派出所出具的带考生照片并加盖骑缝章的身份证明)送到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无误后,考试方才有效。

  考生遗忘准考证的,监考员用考场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核对,若相貌相符,可先让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记录后报告主考。若是考生忘带准考证,由主考通知带队老师,在下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若准考证丢失,考生书面申请继续考试,主考在核实考场座次表上的照片后签署意见,省巡视员附署。当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持申请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加盖公章后,方可继续参加考试。

  对身份证和准考证均遗忘了的考生,按准考证遗忘处理,并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身份证件送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

  以上情况均须考生书面承诺:未按要求将有效身份证明送达查验的,所参加的考试无效。各考点要安排专人对此类现象进行登记并跟踪核验,写明处理结果。考试结束后,登记表送市(州)、县(市、区)考试机构留存备查。县(市、区)统计相关数据报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

  ●意外六 考试中途想上厕所

  ■提示:

  正常情况下,高考不允许考生中途上厕所。属特殊病因的,考生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后,在同性工作人员陪同下上厕所。

  根据规定,陪同人员必须与考生寸步不离,考生不得以隐私为由拒绝监管。同一考场同一时间只允许一名考生上厕所。上完厕所回考场时,监考员会对考生再次安检。

  ●意外七 准考证号条形码损坏

  ■提示:

  考生要在答题卡上粘贴准考证号条形码,方便网上阅卷时扫描。若粘贴时不慎损坏无法使用,考生应报告监考人员,由监考员在答题卡袋面做好记载,并认真核对考生填写的考生号、姓名等信息。考试结束后,考生写出情况说明,交考点办公室在送交考生答卷时一并上交。

  相关新闻

  交通广播爱心助考倡议车主文明驾驶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陈芸)为梦想助威,为青春加油。昨日,楚天交通广播与湖北私家车广播启动“爱心助考”公益活动。高考期间,“应急护考车队”将全程待命,随时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活动现场,电台主持人们也组建了“交广主播助考车队”,并向广大车主发出倡议:高考期间文明行车,为送考车辆让行,为高考助力!

  据了解,“爱心助考”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数万考生受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