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小学生运动会也能“刷脸”识人了

发布时间:2017-10-14 09:53:4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赵华军陈学富)昨日在光谷第二高中举行的东湖高新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上,记者看到,会场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运动员“刷脸”就能检录;至于成绩,也不用裁判员看码表了,有电子计时系统帮运动员将成绩精确到毫秒。“去年我们采用了指纹检录,今年升级为‘刷脸’检录,再加上只有市级运动会才采用的电子计时系统,就是为了彰显体育赛事的严肃公正。”东湖高新区教发院体卫艺办公室副主任李宏斌说。

光谷二高体育老师金明说,有了电子设备的帮忙,终点线上的“矛盾”都消失了,“我们的高三体育生明年就要参加体育高考,这次的运动会非常规范,对他们是个提前的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