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铁警“刷脸” 双胞胎弟弟找回走失哥哥

发布时间:2016-02-18 17:05:5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冯畅 齐伟)双胞胎哥哥在火车站走失,民警巧用微信,拍下弟弟的照片发到工作群,候车区所有工作人员按图索骥将走失的孩子找回。2月18日,孩子的父母聊起这件事还不住地称赞武铁警方。

  2月15日,正值旅客返程高峰,武汉铁路公安处辖区客流屡攀新高,站区人流如织。下午5时26分,湖北的林先生和妻子决定带3岁的双胞胎儿子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去趟广州,让孩子在游乐中增长见识。双胞胎兄弟俩古灵精怪、活泼可爱,对身边事物充满着好奇感,一进武汉火车站就东张西望,走走停停。此时是武汉火车站进站的又一高峰时段,旅客比肩接踵,林先生和妻子在进站接受安检时,只顾着拿行李,却忽视了身边的孩子,再一回头,大儿子已不见了踪影。二人立即大声呼喊儿子名字,无奈人多声杂,作用甚微,随即慌了手脚。

  此时,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张稚森正在西进站口执勤,看到年轻夫妇情绪激动,立即上前询问。了解事情原委后,张稚森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各进站口、出口处岗位民警注意出入儿童,同时安抚二人情绪,仔细询问孩子的衣着打扮及相貌特征。在了解到走丢的双胞胎哥哥和弟弟穿着同样衣服后,张稚森立即拍下了弟弟照片发到武汉站区微信工作群,发动候车区所有工作人员按图索骥,注意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20分钟后,铁路民警张稚森终于在B1候车区角落找到了走丢的哥哥。见到孩子,林先生和妻子紧紧将孩子拥入怀中、几度哽咽,林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致谢,称武汉铁警是他们全家的大恩人,感谢武汉铁警热情相助,及时、机智地帮他们找回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