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第二届“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2 21:32: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程缙)“假设现在是鹿晗和关晓彤的婚礼现场,请你开始主持。”12日晚,第二届“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决赛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比赛通过模拟真实招聘的实战平台,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规划好职业生涯,掌握求职面试技巧,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你配合主任医师刚做完一台重大手术,在清点物品时,你发现少了一块纱布,你将如何处理?”面对现场一个个刁钻的考题,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对,从容作答。“HR是‘好人’两个字的拼音,面试时要善于与HR互动。”评委老师专业的点评,让选手们对自己的求职面试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赢得台下阵阵喝彩,也打动了华工科技、武汉人福、前程无忧等多家名企的高管,现场纷纷拿出实习机会或聘约邀请优秀选手加盟。经个人介绍与就业能力测评、求职情景模拟及争锋相对三轮精彩比拼,最终,10号选手、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大学的王荟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从16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她说:“我来自新疆,但我选择湖北。

  第二届“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由省人社厅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承办。活动历时3个多月,联合全省58所高校,共有1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线上线下覆盖5万余在校大学生。

  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今后还将继续通过“校园招聘、名企宣讲参观、就业指导、求职大赛、就业见习”五大就业行动,把公共就业服务带进校园,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让更多的学子了解湖北,爱上湖北,留在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