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荆楚网发布教育培训机构口碑十佳 新东方、国才教育、山姆大叔居前三

发布时间:2018-03-16 11:42: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晓燕)3月15日,荆楚网发布教育培训机构在鄂口碑排行榜。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显示,口碑居前的十家教育培训机构中,新东方位居首位,国才教育排名第二,专营少儿英语培训的山姆大叔位居第三。10家上榜机构中,6家为综合类培训机构,4家为英语培训机构。本次口碑排行榜,荆楚网共挑选了24家在湖北知名度较高和拥有稳定生源的教育机构,通过运用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计算,最终评选出了形象指数最优的前十位以供参考。

  新东方居首 武汉本土品牌走红

  监测显示,2017年全年,位居榜首的新东方全网总信息量达3526520条,舆情热度遥遥领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频频现声,畅谈教育理念、创业思维、职场成功学、科技发展趋势,甚至就“中年油腻男”等网络热门话题发表意见,一次次为他本人和新东方赢得高点击率和高人气。2017年11月15日起,俞敏洪谈论中年油腻男现象的演讲视频在网上热传,全网信息量6467条,在微博、微信被大量转发。各种“俞氏鸡汤文”、“励志体”在网络走红的同时,也推升了新东方的影响力。

  武汉本土品牌“国才教育”,依托本地名师资源,在武汉的家长群体中有一大批稳定的“粉丝”,2017年全年信息量775371条,在鄂口碑位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该机构举办了创新杯赛、新希望杯赛等比赛,近年来吸引了武汉市多所小学的众多小学生参与。这些竞赛令小学生家长趋之若骛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部分学校在初中招生、分班时,会将学生的相关竞赛成绩列入考核指标。信息监测显示,家长们为孩子选择该机构,最注重其名校“占坑”优势,其次注重其师资优势。

  四家英语培训机构上榜

  四家上榜的英语类培训机构,按排名先后依次为山姆大叔、韦博英语、海伦多兰、英孚英语。四家机构中,面向3至12岁儿童的山姆大叔取得不俗成绩,口碑位居榜单第三位。山姆大叔等英语培训机构实行小班教学,每个班孩子不多,老师与孩子互动则很多,上课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舞蹈、歌曲、游戏等。这些不同于奥数、语文等传统培训班上课模式的“螺旋式教学”,获得一些家长的认可,认为有助于保持孩子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学而思无缘十强榜

  身为国内教育培训业“重量级大腕”的学而思,此次跌出了口碑十强榜单,令人跌镜。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检索发现,2017年全年,学而思的名字和“超前教育”“疯狂”“教育焦虑”等负面词汇联系紧密。“中国父母,学区房和学而思至少得选一个”“超前教育模式遭诟病 学而思培优能培优什么”“疯狂的学而思,逼疯家长逼哭孩子”“学而思借高考状元营销引争议”等网络热文,点击率动辄过百万。负面信息频出,使学而思的名字无形中和“教育焦虑症”捆绑在了一起,导致网络形象受损,口碑下滑。

  排行榜规则说明:

  1、依托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对正面数据来源及负面信息总量、新闻总量、媒体等级、网帖总量等关键数据进行科学排行。

  2、目前纳入统计的数据量为: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全量数据、网站10万多个、微博大V账号510多万个、微信公众号400多万个、国内论坛2万多个。

  3、参与度由负面信息总量构成,是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通过不同关键词搜索到的信息,包括新闻、微博、微信、论坛及海外等所有涉及信息。

  4、波及度由负面新闻总量、媒体等级、网帖总量、发酵时间四个指标构成。

  5、评价度由回应速度、回应次数、次生舆情触发量、美誉度损伤值四个指标构成。

  6、美誉度损伤值根据舆情处置的效果,由专业舆情分析师打分,取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