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一个老师的学校

发布时间:2018-04-04 10:31:14来源:长江日报

 

  杨马俊敲铁上课

  一年级孩子们在自习

  杨马俊和老伴为两名家住偏远山区的孩子准备午饭

  孩子们在升国旗

  杨马俊带着孩子回家吃饭

  杨马俊带着孩子去上课

  杨马俊和他的孩子们

  杨马俊为孩子们上课

  甘肃礼县白河镇西山小学后湾教学点(后湾村),有一位老师独自坚守在大山40多年,培养出了10多名大学生,被誉为“陇南最美乡村教师”。

  60岁的杨马俊,1978年参加工作,一直在白河镇后湾村学(即西山小学后湾教学点)任教。40年的坚守,创造了许多第一。后湾教学点离县城100多公里,当地条件十分艰苦,山村贫困落后,留守儿童多。教学点现有64名学生,杨马俊是这里唯一的老师,负责从学前班到小学三年级的教学工作。

  杨马俊的教学成绩多次得到上级部门的好评,他获得的荣誉证书、奖状已经数不胜数。2010年,他被甘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评为“全省优秀复式教师”。2012年获得华夏千秋“园丁奖”。近年来,媒体称赞他为“陇上精英”。

  记者金振强 通讯员易建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