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谁说美术生文化成绩不好 中南民大这个美女学霸火了

发布时间:2018-05-17 07:09: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杨科)放弃保研国内名校的机会,放弃在QS榜上学科排名第6的名校,就想挑战只在中国大陆招生2人的学科第一名名校,最后梦想成真。专业厉害且胆儿大的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唐艺嘉最近在网上火了——她的故事被楚天都市报报道后,仅在头条号上就有53万阅读量。网友们感叹:“人生没有梦想,与咸鱼有什么区别!”

其实,唐艺嘉拿到这个成绩很不容易——她很喜欢阅读和写作,为了出国学习,大学期间她每天都坚持学英语,雅思成绩达到了7分。“谁说美术生就一定文化课成绩不好?我就要让他们大吃一惊!”很有个性的唐艺嘉高中就读于名校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二才正式成为美术生,小学时就拿下了钢琴十级,还是舞蹈高手。唐艺嘉说,大学期间她多次到北京调研相亲公园、特殊疾病患者等,准备很久,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作品集。“搞艺术的人,并不是活在虚幻中,我们更需要关照社会现实。”唐艺嘉不仅身体力行实践自己的艺术梦想,更积极去追求——大过年的,放弃了几所名校的她仍“漂”在北京,参加QS榜上艺术与设计学科世界排名第1的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面试,并最终美梦成真。

在头条号上,唐艺嘉也得到了网友力挺。网友“老天会有眼吗”赞“好有志气的小姑娘”,网友“简单是美”也说,“励志姑娘!多传播一些这样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