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举行今年首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24日起可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8-06-23 22:40: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23日讯(记者贺俊 通讯员乐钢 胡蕴芬 实习生 羊莹莹)6月23日上午,武汉市今年首场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在江岸区举行,1477名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450人被幸运录取。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优质学位数增加了90个,中签率也有所提高,平均每10个报名者中有3人“中签”。

据悉,江岸区此次列入多校划片的初中有7所。其中,武汉六中培英校区、武汉六中位育中学、七一中学堤角校区各有90个学位,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警予校区、武汉市七一中学(天地校区)各有45个学位。从报名情况来看,七一中学(天地校区)最受青睐,有403人报名。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直击了此次电脑派位的全过程。由于江岸区中小学现被划分为六初育才学区、二初育二学区和七一长春学区,三大学区依次进行电脑派位操作。公证人员先将之前在公证员监督下检测并封存的电脑派位软、硬件启封。每轮到一个学区,就先由3位学生家长代表上前点击打乱号位,接着该学区的初中校长代表上前第二次点击打乱号位,最后由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点击产生录取名单。名单产生后,现场大屏幕上的表格,左边黄线上面是录取学生姓名,右边就是录取名单。电脑派位产生的录取名单当场打印一式4份,并由区教育局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公证员签字确认,公证处和学校各保存一份,区教育局保存两份;电脑派位过程中所生成的全部数据需复制并提交公证员。

“试行‘多校划片’,孩子增加了一次公办初中电脑摇号的机会,这就意味着孩子多了一次上优质公办初中的机会。”在现场,有12位随机抽取的来自不同学区的学生家长代表,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学生家长罗先生表示,孩子“摇”上后不仅可以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还不用交“择校费”。

“我们学校今年优质扩容比例是去年的两倍以上。”武汉市七一中学校长惠新义介绍,今年学校堤角校区在去年的基础上,从一个班增加到两个班,提供学位数从45个增至90个,天地校区除了摇号以外,还将提供1到2个班的优质学位,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优质教育。

江岸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办初中“小升初”的总前提是“单校划片整体对口,相对就近免试入学”,该区今年在通过建新校扩容新增加优质中学学位2400个的基础上,由学区内部分公办的优质初中和发展中学校进行“品牌联办”,继续开展小升初“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的试点,以不断提高广大家长对小升初对口入学的满意度。

电脑派位结果将于6月24日-26日公布,学生监护人可以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服务系统查询结果。此次摇号的结果,不影响学生7月15日参与民办学校的电脑摇号。二中广雅、七一华源、六中上智三所民办学校报名时间为7月7日-9日。参加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且被录取的学生,原则上建议不参加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参加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且被录取的学生不是择校生,不影响“分配生”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