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秋季校招首场走进华科 硕士生希望提高工资待遇

发布时间:2018-09-15 20:37: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胡弦)9月15日,武汉市启动2018年秋季校园巡回招聘,首场活动由江岸区主办,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小码联城科技等200多家用人单位携2万余岗位,与学子面谈。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本科生表示薪资尚可,硕士生则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工资待遇,增强留汉信心。

长江勘测、一冶展位前排长队

当天,不少国企展位前,排起了递简历的长队。临近中午12点,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展位旁,仍有数十位毕业生等候面试。招聘专员尹鹏难掩兴奋:“一上午我们收到了200多份简历。”

该研究院隶属水利部长江委员会,全国勘察设计百强,连续8年在水利水电勘察企业中排名第一。今秋在汉招聘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等岗位,税前年薪8到15万元。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完善的福利体系,还有给新员工免费住宿1年的公寓,让不少毕业生心动。尹鹏说,这次秋招启动早,生源选择较多,可以提前锁定优秀毕业生,为企业储备人才。

华科机械系大四学生小胡,正在中国一冶集团展位前排队,此前他已投了美团、腾讯、华为等企业。小胡说,还没决定是去北上广还是留武汉,找工作更看重发展前景和晋升空间。

新兴互联网企业高薪招研发人员

去年5月成立的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新秀。1年多时间,小码联城公交扫码支付,已覆盖武汉所有公交车,并在北京、天津、杭州等城市设立分支机构,人员扩张6倍多。专注于“互联网+交通”,高速发展的小码联城已向独角兽企业进军。

小码联城人事总监段燕婷是武汉人,在杭州工作10年后回汉。“看好武汉发展。”段燕婷说,在小码联城,产品和技术岗位占比70%,此次招聘以各类开发工程师为主,年薪12万到22万元。

湖北大学大四学生冷健,信息管理专业,家在贵州,将简历投给了小码联城。“武汉的互联网企业发展非常快,专业也对口,大学4年对这里很了解,希望能留下来。”

在京读书硕士生打定主意来武汉

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生刘璇,仙桃人,找工作只看武汉企业。参加武汉中和海洋广讯有限公司面试后,留汉信心更足了。“北京收入高,但房价贵,武汉对大学生有8折租房和买房的优惠,这些政策让人感到亲切。”刘璇说,希望武汉的企业能进一步提高薪资待遇。

华科哲学系硕士小朱,家在武汉,没有到外地工作的打算。“好多朋友出去工作又回来,我就不想再离开武汉了。”小朱的预期年薪为8到10万元,不过与她专业对口的岗位,有些并没达到她的预期薪酬。来自地大环境专业的硕士生小何说,有的国企年薪有8到10万元,大部分民企薪酬较低。

连锁企业收到8成简历选武汉

苏宁易购将招聘范围分为深圳、宁波、武汉三大区域,招聘负责人曹翠霞介绍,从简历投递来看,超过80%的学生选择留武汉。未来,苏宁将在武汉布局200家苏宁小店、各类综合体和研发中心,因此招聘人数近千。

华科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王安福来自温州,和同学杨舒一起将简历投给了苏宁的商业开发岗位,6到10万元年薪也让他们能够接受。杨舒说,武汉对人才需求大,发展机遇好,非常希望能留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