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海洋科技实力真牛!

发布时间:2018-12-01 22:52: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军工大省湖北,如何发力海洋经济?12月1日,湖北省船舶与海工装备院士工作中心举行2018年度工作会上,院士专家建言,将湖北打造成我国海洋领域军民融合装备研发中心和总承包中心,建设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强省。

当天,参会的既有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我国首艘航母总设计师朱英富等来自船舶领域的院士,也有中海油研究总院曾恒一、武钢研究总院毛新平、武汉大学李德仁等来自石油、钢铁、遥感测量领域的院士。

国产航母、鲲龙AG600大飞机等一批大国重器的背后,闪耀着湖北智慧的光芒。我省海洋科技优势明显,全国共有29家军工船舶研究所,其中7家在湖北,位列全国之冠;全国有14名船舶专业院士,湖北有5名;全国有30名船舶设计大师,湖北有11名;在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领域,湖北有1000多项国家专利。“湖北造”海洋油田固井设备占国内九成以上市场。

省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院士专家是海洋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支撑力量,将进一步发挥湖北海工装备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推进湖北迈向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