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16人获评“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鄂派教育名家方阵已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2018-12-24 17:43:45来源:楚天都市报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未来教育家》杂志总编辑刘堂江致辞

武汉市广埠屯小学校长张同祥、孝感市实验小学校长李红等“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优秀校长”合影

楚天都市报12月24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周俊)12月21日,由《教育名家》杂志、远方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教育名家30人论坛——新时代基础教育坚守与创新”活动闭幕,武汉市睿升学校董事长暨校长李水生、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夷陵中学校长高圣奉、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西校区)校长孔德勇、武穴市实验小学校长陈平等16位校长获评“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现场星光熠熠,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未来教育家》杂志总编辑刘堂江在活动上感叹说,鄂派教育名家方阵已基本形成,与沪派教育名家、浙派教育名家、京派教育名家等教育家形成交流与竞争态势。

武汉市睿升学校董事长、校长李水生荣获“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

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评选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16名“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在湖北乃至全国教育界都很知名,他们的身上,有着改革开放精神打下的烙印——武汉市睿升学校董事长、校长李水生1984年至2002年任华师一附中校长,退休后又于2002年创办武汉睿升学校,作为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校长,转身办民办学校后,不仅再办起一所名校,他本人又获得全国基础教育杰出民办教育家、全国优秀民办中小学校长等荣誉,年近八十还在教育领域勤奋耕耘;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也始终站在教育改革创新的前沿,聚焦学生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的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精英人才,在他是引领下,华师一附中获得了全国百强高中之首的殊荣;夷陵中学校长高圣奉,29岁时就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31岁被评为湖北省特级教师,他先后荣获宜昌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宜昌杰出校长、宜昌市优秀专家,其在任宜都市教育局长时,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改革经验享誉湖北;在黄冈武穴、在武汉光谷,教育家型校长甚至形成了矩阵……

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荣获“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

荆门市龙泉中学教师邓济舟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优秀教师”

此外,武汉市广埠屯小学校长张同祥、孝感市实验小学校长李红、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校长贺清文、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文小勇、武昌区中华路小学校长王成高、武汉光谷实验中学校长马国新、武汉市神龙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韩瑾、武汉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郭汉舟等50人被评为“教育改革与创新优秀校长”。荆门市龙泉中学教师邓济舟等7人被评为“教育改革与创新优秀教师”。

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西)校长孔德勇荣获“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

活动期间,北京、江西、安微、湖北等地的全国教育名家相约光谷,论说新时代基础教育坚守与创新,论说教育家成长之路。在论坛上,各位校长、教师和专家们,还一致推荐授予李水生校长“鄂派教育名家”称号。

武穴市实验小学校长陈平荣获“改革开放40年教育改革与创新杰出校长”

为了体现本次评选活动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担任主任委员。“教育家首先要有家国情怀,其次要有宽阔的视野,具有时代的创新能力:创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完成时代给予的使命。”刘堂江说,期待鄂派教育名家为湖北从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

如果您身边正发生着新鲜事、稀奇事、感人事、突发事,欢迎您第一时间向我们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即有酬谢。 我们的报料渠道:1、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2、手机下载看楚天APP,在“报料”平台里发帖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