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老画家离世前捐出心血之作给武汉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2-08-01 07:18:4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秦时髦 实习生钱坤 沙中波 史文平

    昨日,“武汉美术馆藏中国画作品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古色古香、娴雅唯美的山水画、花鸟画,抑或是惟妙惟肖的人物画,让该馆成为喧嚣都市里美丽的一隅。

    但这些美丽作品的背后隐藏着的故事,更展示出艺术家心灵的高洁。记者了解到,武汉美术馆开馆运行4年以来,通过政府专款、以展代收、社会捐赠等方式先后收集近700件作品。除了本地画家的大力支持外,其中还有不少作品是外地画家离世之后,通过其本人或其后人的捐赠,才有缘在江城“安家”。

    展览中有一幅四川着名画家王敬恒2008年的作品《春游》,在这次展出前老人已经离世。老画家在弥留之际表达了捐赠作品的意愿,在老人离世后,其子女将包括该作品在内的10幅作品捐赠给了武汉美术馆。而周千秋与梁粲缨伉俪是现当代岭南画派的重要人物,两人于1968年起定居美国。去年6月,其子周齐武将父母的30余幅画作无偿捐赠给武汉美术馆。“通过展览,我们想表达对传承、发展中国画做出过贡献的艺术家们的敬意。”该馆副馆长刘宇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