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美术馆将迎来5周年 诚邀市民参加摄影大赛(图)

发布时间:2013-11-16 03:04:08来源:SRC-196

  记者鲁艳红 通讯员郭成

  坐落于汉口南京路、黄石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的武汉美术馆是“艺术之岛”,12月26日将迎来新馆落成5周年纪念日,此次摄影大赛即为纪念艺术亲近市民5周年而举办。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不设门槛,面向所有武汉市民,只要你拿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拍下武汉美术馆的任何一个角度或者市民亲近艺术的美丽瞬间,就可参与到摄影大赛当中来。

  昨日,已有不少在武汉美术馆参观展览的摄影爱好者领到了红相框,他们或将红相框放置在相机镜头前作为取景框,或选择武汉美术馆的一个角落拿着红相框自拍,大家还未参赛已有亲近艺术亲近摄影的趣味心情。在附近一家影楼工作的黄女士乘午休时间来参观展览,意外碰上《艺术美丽一个城市——我们的美术馆》摄影大赛启动,她兴奋地表示要鼓动同事们都来参与,她告诉记者:“因为在武汉美术馆附近工作,美术馆这几年办的展览我几乎每一场都来参观过,真的感受到艺术美丽了一个城市,也美丽了我们的生活。”

  武汉美术馆副馆长刘宇介绍,除了为市民举办有品位、有温度的展览,一直很重视公共教育的构建,此次摄影大赛即是公关教育推广的重要一环,刘宇介绍:“武汉美术馆建馆至今所承办教育推广活动已达到300余场,预计今年将达到110场以上。”刘宇说希望通过这种有传播力、有趣味的艺术教育推广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进美术馆、了解美术馆、亲近美术馆。

  为何选择红相框?刘宇告诉记者:“红色是武汉美术馆LOGO的主色,将红相框的概念打出,旨在告诉观众,武汉美术馆是武汉城市艺术的相框,具有对武汉艺术进行梳理、研究、展示的职能。”刘宇介绍,红相框将贯穿此次摄影大赛全程,市民拍摄的参赛作品除了要以武汉美术馆为主题,并要以红相框作为摄影作品中的一个元素,“至于如何让红相框和武汉美术馆融为一体,就要市民发挥各自创意啦。”

  据悉,此次摄影大赛征集作品时间为一个月,计划征集作品500幅,再从中挑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制作成画册,并参与12月底在武汉美术馆举办的“艺术美丽一个城市——我眼中的美术馆”摄影作品展。市民只需至武汉美术馆免费领取红相框并拍摄创意作品后并上传至http://hb.qq.com/zt2013/hxk/index.htm即可参赛。

  送你一张红相框,你能有怎样的摄影创意?——《艺术美丽一个城市——我们的美术馆》摄影作品大赛昨日在武汉美术馆启动,2000张红色相框即日起免费发放,只要你用红相框拍出你眼中的武汉美术馆,你的摄影作品就有可能跻身高雅艺术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