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美术馆5周年庆典摄影比赛今启 冷军当评委(图)

发布时间:2013-11-16 03:06:19来源:SRC-220

  本报讯(见习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郭成 李霞)拿起“红相框”,按下你的手机快门,也许,你手机拍的照片也能到武汉美术馆展出呢!今日,“艺术美丽一个城市——我眼中的美术馆”摄影比赛正式启动。作为武汉美术馆新馆落成5周年活动的重头戏,此次摄影比赛,将以“红相框”为载体,评选100幅入围作品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武汉美术馆副馆长刘宇介绍,红色是武汉美术馆的主色,而相框代表美术馆对艺术品的保护与展示。采用“红相框”的形式,让市民拍摄美术馆,是想以观众的视角解读武汉美术馆,展现美术馆与市民、城市之间的关系。

  即日起至12月10日,市民可到武汉美术馆免费领取“红相框”,以武汉美术馆为拍摄对象,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采用网络征集方式,凡参赛作品,需上传至指定页面(http://hb.qq.com/zt2013/hxk/index.htm)。手机拍摄的照片,只要可放大至14寸(一般需达到500万像素),均可上传。

  作品征集期间,武汉美术馆将对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选。12月11日至14日,市文联副主席冷军、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等“超豪华”评委阵容,将进行评委会评选。最终按网络投票40%,评委会60%的比例,提名30幅作品交予媒体评审团,评选10幅获奖作品。

  12月26日至31日,100幅入围作品将在武汉美术馆展出,并结集出版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