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美术馆首次举行大型数字媒体艺术群展

发布时间:2015-09-12 21:42:3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姚岗 实习生 张雨馨)9月12日,由武汉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共同主办,梅繁策划、袁晓舫担任学术主持的《DM@CC——2015武汉数字媒体艺术邀请展》在武汉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几乎囊括了武汉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数字媒体艺术家,同时也是武汉美术馆首次自主策划的大型数字媒体艺术群展。
2015武汉数字媒体艺术邀请展开幕式
  
  据了解,DM@CC是Digital media art&Chinese culture的缩写,意为“数字媒体艺术与中国文化”,而字母A变体为@,一方面是希望用“艺术”去连接“数字媒体”与“中国文化”,另一方面则是希望以“@”这个在数字时代具有特定涵义的符号,去表达以“数字媒体”与“中国文化”的互动关系。展览旨在以数字媒体艺术的方式阐释当下的艺术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从而讨论中国当代艺术的身份问题。
  
  荆楚网记者现场看到,此次数字媒体艺术展通过影像互动等形式呈现。在一挖掘墓地展前,传统的图片展只能展示静态的图片,而数字媒体艺术展能够通过影像再现当时的挖掘现场。
刘纹羊《石柱与森林》影像
  
  此次数字媒体艺术展的策展人梅繁对荆楚网记者表示:“今天的展览是我给出一个特定的主题,要求所有的参展艺术家都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创作。现在我们看到的绝大多数的艺术家都重新为了我们这个展览特制的一些作品,以数字媒体的形式去表现中国文化。”
  
  据悉,此次《DM@CC——2015武汉数字媒体艺术邀请展》即日起至10月7日在武汉美术馆3、6、7号展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