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汉秀作品销售“一飞冲天”

发布时间:2012-09-19 06:13:2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秦时髦 通讯员宋凯)记者昨悉,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近日在山东落幕,我省汉秀、铅锡刻镂、楚式漆器等10个项目参展,总成交额近15万元。其中武汉市著名汉秀教师黄春萍的产品卖出近400件。

  今年47岁的黄春萍是我省著名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在汉从事汉秀创作和教学有24年之久。2009年,黄春萍为汶川大地震周年祭绣制的汉秀作品《屹立的国旗》被汶川地震博物馆永久收藏;2010年10月,她的另一幅作品《飞天》在济南举办的首届非遗博览会上获得“展品奖”银奖。本次博览会,黄春萍携带近500件作品参展,最终有近400件作品顺利售出,其中一幅作品以3万元价格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