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广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炫酷的湖北科技带你飞

发布时间:2017-10-10 21:04:36来源:湖北日报网

  TIM截图20171010205748.jpg

  (资料图)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许顺本 刘岑)小中见大,博中有专。10月10日,广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一批“专、精、特、新”湖北产品刮起一阵科技旋风。

  面向未来的娱乐方式 我的地盘我做主

  戴上VR眼镜、移动手柄,动起来,你就进入了一个舞动世界。

  “玩过就舍不得放手了,以后可以跟打鼓机、跳舞机说再见了。”在湖北展区,广东观众张女士体验了一把VR届的跳舞机,大呼过瘾。

  这款名为“炫舞音拳”的VR设备,引得众多参观者驻足停留,争相尝鲜。

  这是武汉折叠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玩家只要根据拳击手套击中相应颜色的光球,即使不会跳舞也能模拟出街头快闪舞;特有的内嵌MV功能,让玩家犹如身临其境跟着MV中的明星跳舞。

  “重新定义音乐游戏,让传统娱乐方式插上VR的翅膀,带给用户更多体验感。”市场部负责人沈小青表示,公司利用高科技,打造面向未来的娱乐方式。

  这类面向未来的娱乐方式还有不少——家里健身太枯燥,在游戏中玩动感单车怎么样?加上“VR”和“对战”两大元素呢?VR产品“跑跑单车”让健身变得好玩;还有移动卡拉OK点歌台,想唱就唱,唱得响亮。

  “以前都是跟着别人走,现在是别人跟着我们走。只要有了核心竞争力,我的地盘我做主。”沈小青说。

  深耕细分领域 “做好产品,其他都水到渠成”

  转动模拟方向盘,打开一款互联网软件,就能智能导航、接听电话、微信聊天。

  通过“亿连”将手机和车机相连之后,可以直接在车机上对手机进行操作。

  “虽然车内用手机难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是又难以避免,智能驾驶更安全。”不少参观者体验了一把便捷。

  每100台车载导航,就有80台预装了“亿连”软件,这款被誉为车联网产品中的当红炸子鸡“手机车机互联产品”,是武汉卡比特信息有限公司研发的。

  亿连手机车机互联,可以将手机中的导航、路况、音乐等应用投射到车载导航仪,同时还可以反向通过车载大屏操控手机,让联系变得更容易。

  2014年7月成立,短短三年时间,武汉卡比特信息有限公司牢牢站稳了汽车后市场,用户突破1700万。

  如此一家年轻的手机车机互联技术和产品研发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呢?高级售前经理宋明珠给出了答案,卡比特的团队在车联网领域都有着多年的行业深耕,主要创始人都有1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100多名员工,70多名是研发人员。

  在细分领域孜孜不倦地深耕,成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做好产品,其他都水到渠成。”这,或许就是他们的独门秘诀。

  产品迈向高端 智慧之光照亮未来

  LED电视你习以为常了,激光电视比较鲜见吧。

  和以往的LED电视相比,激光电视拥有诸多特点,例如采用了高亮、长寿的激光光源,屏幕尺寸超大,以及长时间观看后视觉疲劳感低。

  10日的湖北展区,一台100寸激光电视,滚动播放的画面,让参观者目不暇接。

  “激光电视成本更低、更节能、更环保。”湖北爱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海峰如数家珍,100寸激光电视的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而同尺寸LED电视的功率约2500瓦;一台激光电视4-5万元,LED电视10万元。“今年初激光电视投放市场后,产品供不应求。”

  走特色之路,中小企业也能傲视群雄。湖北永恒集团是一家集太阳能光伏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建设、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公司,地处偏远山区建始,却有独门武器。

  公司建立了物联网4.0版“全球云电站运维中心”,中心可实时监控全球所建云电站发电情况,进行数据分析、精准定位,及时解决每一块电池组的故障,保证所有太阳能电池组件正常工作。

  背后,是10年多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与湖北民族学院合作研发的“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系统及关键技术”科研成果,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智慧之光,照亮湖北中小企业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