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妇儿博览会现场交易额达2.8亿元 3天吸引22万人观展

发布时间:2015-11-10 07:38:58来源:SRC-11

第二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上,家长带着孩子挑选各种婴幼儿食品。 本版图片 本报记者 傅坚 摄

市民正在欣赏汉绣刺品的制作。

小朋友学习制作陶罐。

长江商报消息 三天活动吸引22万人观展,2万人加入相亲会,2000人参与专场招聘会

□本报记者 尹永光

昨日,以“巾帼创客 星耀荆楚”为主题的第二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妇儿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完美收官。

22万人观展、现场交易和意向签约达2.8亿元、2万人参与相亲会、2000人参与专场招聘会、价值百万的汉绣礼服、33个项目或机构获最佳公益风尚奖、五大商业机构榜单,令江城刮起了一阵妇儿博览会旋风。

百万汉绣礼服引轰动

第二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由湖北省妇联和武汉市妇联主办,知音传媒集团等机构承办。

据悉,为期三天的妇儿博览会总人流量达到22万人;商业区现场交易和意向性签约额达2.8亿元,其中,“我家木兰初长成”湖北省妇女手工精品展洽会成交额创新高;公益项目展示体验区吸引儿童7万人;第二届“知音缘·牵手在江城”相亲会参与人数2万人;近70家用人单位参与的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2000人。

整个妇儿博览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11月8日亮相的百万汉绣礼服。据悉,该系列汉绣礼服命名为《金凤》,由湖北汉绣大师杨小婷为其爱女王黛儿钢琴演奏生日音乐会专门设计。杨小婷告诉长江商报记者,该礼服系列分为两件长款和一件短款共三件,由40名绣友精心绣制3个月完成,市场价值最低100万元。据了解,该系列礼服的短款曾于今年6月14日亮相琴台大剧院,第一次面世就吸引了许多人关注。作为本次展演的主打作品,此次礼服系列秀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另外,妇儿博览会评出了第二届(2015)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最佳公益风尚奖、2015湖北市场最受欢迎的健康品牌、2015湖北市场最受家长信赖儿童品牌等多个奖项,“筑梦童声·天使合唱团”项目、武汉市武昌区蒲公英悦读小镇、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等多个项目和机构获得最佳公益风尚奖。

女企业家分享创业故事

11月7日举行的妇儿博览会开幕式上,“海归”博士后孙小蓉、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红、海昌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佩、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平5位优秀女企业家代表,通过视频短片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女性如何创业创新、如何处理创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解答。

同时,为推动女性创新创业,本届博览会特意打造了升级版的“‘互联网+’妇女手工精品展洽会”和“巾帼创客风采展”等专项主体活动。其中,作为最切合妇儿博览会“巾帼创客·星耀荆楚”主题的活动——“巾帼创客风采展”,吸引了大量女大学生参与,11月7日上午活动还没开始,武展二楼的分会场就坐满了观众。

“巾帼创客风采展”邀请了爱品客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万迅、武汉华美铭远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燕等江城优秀创客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除此之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体现在博览会的各种环节和展位设置中,武昌区“以渔”公益就业互助中心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以渔”公益就业互助中心是拥有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和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院的湖北智慧阳光集团推出的一项社区“微孵化”项目,通过提供免费的电子商务培训,旨在帮助留守妈妈、下岗女工、重残人士通过微商等形式,以创业的形式再就业。

下岗女工桂学琴在找工作屡次碰壁之后,参与了“以渔”的就业互助电商课程,并成为“武汉大嘴鱼”的微商分销一员,“不仅可以在家用手机工作,因为上班时间比较自由,还可以很好地照顾家庭”。

湖北智慧阳光电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黄荷婷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参与此次妇儿博览会,是为了将“以渔”公益就业互助中心这个成功的模式推广到全省。

70家企业吸引2000人求职

2016年毕业季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其中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受到了妇儿博览会主办方的重点关注。

在11月7日到8日举行的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中,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湖北银行、平安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油、屈臣氏等近70家企业提供岗位,吸引了2000名女性求职者和应届女大学生的关注。

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负责现场招聘的梁女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此次专场招聘活动拟招聘3人,投资助理2名、内控助理1名,因为国企背景和丰厚待遇,招聘一开始便收到了不少简历,“我们回去统一筛选后,会另行通知笔试和面试的时间”。

另外,在梁女士看来,这场招聘会与普通招聘会有着本质的区别:“普通招聘会企业占据主导地位,专场招聘会更注重双向选择。”

除了武汉本地的招聘岗位,也有一些湖北省其他地市的定向招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随州销售分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彭伟伦介绍,准备在随州生源的女大学生中招聘10人,作为中石油随州销售分公司的储备干部,培养目标是中石油加油站的管理人员。

除了招聘活动,专场招聘会也邀请了“毕老师”校园就业指导公益服务中心的多位咨询师提供职业生涯咨询。

“毕老师”是一个经民政局批准的专业化教育类非营利性机构,于2015年1月成立,主要为大学生和在职妈妈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咨询。

“毕老师”校园就业指导公益服务中心咨询师杨杰将大学生就业方面的问题总结为四个方面:迷茫、不自信、定位不准、能力与职业不匹配。对于前来咨询的湖北城建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学生刘胜,杨杰建议,可以尽量多考几个建筑方面的资格证,同时适当发展自己的体育方面的爱好和专长。

已婚女性的工作问题一直被社会广泛关注,杨杰表示,用人单位最担心女性的生育期间与社会脱节,所以建议女性在待产期间不放弃学习,保持对社会的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