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湖北妇儿博览会昨日闭幕 公益服务展示成最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4-11-24 06:20: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秦莉、曹雪)昨日,由省妇联、武汉市妇联主办的首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3天的博览会共吸引20多万人参加,现场成交总额达8000余万元。

  本届博览会旨在以公益引领市场,以市场推动公益,服务妇女儿童,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在公益组织展区,30项首批入驻省妇联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公益项目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地方:“生命阳光”公益救援提醒注重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掌上(虚拟)家长学校推广计划将家庭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儿童礼仪培训让孩子懂得爱与尊重、从小做起;武汉市民之家法律援助工作站现场解答疑惑,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公益组织现场接受咨询人数超过10万人,参加儿童益智体验的超过3万个家庭。

  除此之外,在展厅2楼手工精品展区则呈现出“指尖上的荆楚”,汉绣的华丽、十字绣的多彩、核雕的精细……让人目不暇接。三天里,妇女手工精品展现场成交量达70多万元。而在手工精品展区旁举行的“牵手在江城”本硕博相亲会、女大学生招聘会,也是热闹非凡。其中,相亲活动为1000多人提供了牵手机会,招聘会则收到女大学生求职简历2000余份。

  公益展区的爆棚人气也给商展区带来了商机。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会参展商家现场销售各类孕婴童滋补类产品2200多万元,现场订货及签订各类协议总价值6000多万元,合计现场成交额超过8000万元。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家长拎着大包小包从商展区走出来,脸上笑意融融。一位姓吴的女士告诉记者,一听说有这样一个妇儿博览会,自己立即约上几个好姐妹从蔡甸区赶到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一口气花了2000余元,购买了奶粉、尿不湿、服装等婴幼儿用品。某孕婴童品牌公司总经理胡胜明则说,博览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贸易平台,必定能促进湖北乃至华中和全国孕婴童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