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荆楚文化研究普及开发工程启动 给力宣传荆楚文化

发布时间:2012-12-07 05:33: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罗序文)昨日获悉,省编委批准成立“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中心”。

     该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荆楚文化研究、普及和开发工程。研究工程主要包括湖北历史文化专题研究、湖北名人研究、湖北文献整理等方面,普及工程主要包括编撰出版荆楚文化普及读物、编制《凤舞神州》和《楚简》等电视文化片、办荆楚文化网站和制作动漫等方面,开发工程主要包括湖北特色文化产品产业化、文化旅游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等方面。

     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准备在2013年着重开展《楚文化与古希腊的比较研究》、《秦汉之间是否有楚朝》、《荆楚文化论纲》、《荆楚文化八千年》、《中国通史是否应增加长江文明内容》等重要课题的研究,计划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楚简书法》、与《光明日报》等媒体合作开办《荆楚文化研究》等栏目,与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合作组织编撰《湖北地方文化丛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