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大学当代湖北文学研究中心在武汉成立

发布时间:2014-07-21 06:42: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熊唤军)湖北大学当代湖北文学研究中心,于昨日在汉成立。来自北京、陕西和我省的20多位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在成立会议上,对研究中心未来深化和推动当代湖北文学研究寄予期望。

  湖北大学素有重视湖北当代文学研究的传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即成立了湖北作家研究室,先后出版有《湖北作家研究丛书》《世纪转型期湖北文学研究丛书》等重要研究成果。

  同日,新成立的这个中心召开了刘醒龙新作《蟠虺》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指出,这是一部题材重大、文化内涵厚实的大气之作,是作家勇于挑战自我,在创作上的一次成功探索,既是刘醒龙本人创作历程中的重要作品,也是当下中国长篇小说创作的重要收获。与会者还就知识分子写作、小说的寓言象征性、楚文化色彩、传奇性、叙事特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