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北京藏家将携“币王”来汉参展

发布时间:2013-03-19 07:48:4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海冰 通讯员杜爱国、吴志敏)“我有两套86版长城币,均在国外权威钱币评级机构评过级,我将带评分高的那套来武汉”,昨日,北京钱币收藏家、现代钱币网首席鉴定师孙克勤说,他已报名参加本报与武汉收藏品市场于本月29日-31日举办的“长城币收藏精品展”及钱币鉴赏活动,希望能在武汉与全国长城币爱好者交流。

    记者了解到,于1986年发行的这套长城币(印有长城图案的硬币),当年仅发行660套,主要用于国际交流,那时国内外汇商店有极少量销售,且要求是外国人持外币购买,“这么做,是因改革开放之初,国家需要创更多外汇。”

    随着长城币收藏热兴起,国内藏家纷纷到国外淘这套钱币,据孙克勤称,目前约半数86版长城币通过各种途径回流到了国内。

    据介绍,86版长城币有1元、5角、2角、1角、5分、2分、1分7种面值,外加一枚纪念章组成,其面值1.88元,这些年升值迅猛。孙克勤说,自己先后购入两套86版长城币,其中一套是2006年买的,当时入手价是3万元,另一套于2010年购买,入手价已升至6.5万元。如今,这套长城币的市场行情在15万-18万元之间,堪称币王。

    即日起至22日,本报继续征集精品长城币参展,感兴趣的藏友可拍摄清晰的藏品图片,并附注藏家姓名、地址和藏品名称,寄至武汉收藏品市场(武汉市硚口区崇仁路92号)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