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文化名家、诗人洪烛武汉采风 知音故里看江城新貌

发布时间:2013-04-14 21:27:56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 裴斌 通讯员 黄忠、刘晶晶)“武汉的一草一木,都触动着我敏感的神经,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回味,将其变成我作品中的点滴……”著名诗人洪烛用“深深的震撼”来形容第一次来到武汉的感受。

  4 月13日上午,“美丽武汉 幸福汉阳”全国诗歌(词)大赛作家诗人采风团走进汉阳。他们首先深入新“汉阳造”的工业基地——黄金口都市工业园,领略汉阳现代工业的繁盛;接着走进江欣苑高龙博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聚集地,感受汉绣、木雕、剪纸、汉阳高龙等民间艺术的精妙;最后来到归元古寺,切身体会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

  经过两天的采风,武汉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巨大的经济发展成果,给采风团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诗人根据所观所感即兴创作了诗歌作品。

  著名著名评论家、《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说,此次采风之行意义重大,可以在中国的诗歌创作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著名诗人、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胜赞武汉很善于用文化来带动城市的发展、提升城市的形象,他对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汉阳造创意产业园等文化项目印象尤为深刻,连连称赞武汉在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和利用两方面都做得很好。

  诗人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看到武汉发生巨大变化,看到汉阳的丰富的文化底蕴,获得了难得的创作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