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开展第十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

发布时间:2013-11-02 13:25: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刘莎莎)11月2日,湖北省图书馆第十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嘉年华活动暨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

  嘉年华活动仪式上,湖北省图书馆向武汉市秦园路学校农民工子女捐赠图书,图书馆领导为征文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当代著名作家曹文轩老师出席活动并主讲“阅读与写作”的讲座。武汉市各中小学校教师和学生共600余人出席了读书节嘉年华活动。

  第十届少儿读书节期间,湖北省上下联动,各图书馆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图书馆免费开放的信息,组织形式多样的征文、读书、换书、送书、讲座、展览、经典阅读、演讲和书法比赛等活动。全省共有13万多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图书馆里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学习知识,使更多的未成年人在图书馆的书香环境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