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省图发布长江讲坛10月预告 外交部档案馆馆长将来汉开讲

发布时间:2015-10-04 15:56:1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刘虹)国庆节前,省图书馆发布了10月讲座预告,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将以自己的经历与思考解析“一带一路”,梁启超、胡适、丰子恺等文化名人也是讲坛关注的内容。

昨日上午,职业漫画家、丰子恺研究者吴浩然开讲《丰子恺的人生与漫画》。10月11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郑大华将主讲《民国名人的爱情、亲情与友情——以梁启超、胡适和徐志摩为例》。

10月 17日上午 9时 30分,外交部档案馆馆长、原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鲁桂成将开讲《一带一路与中国未来》。17日下午3时,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潘光哲开讲《知识青年与抗战》。

10月24日上午9时30分,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开讲《汉字的文化阐释》。10月31日上午9时30分,著名画家施江城将主讲《画说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