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图书馆昨举行大型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3-11-08 06:40:5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姚启慧)因内部装修引发大火,一时浓烟四起,火势蔓延,300多人上演“大逃亡”……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省图书馆的一幕,所幸只是一场消防大演习。

  昨日,省消防总队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灭火应急疏散演习,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上午9时,演习开始,300多名省图书馆大楼内人员手捂口鼻,弯着腰跑步向外疏散。随后,101米消防举高车及几辆高喷消防车先后抵达,向主楼火楼层喷水灭火。5楼因火势较大,30多人被困,一辆40米消防云梯车仅3分多钟就迅速升起,将被困者一一救下。

  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张福好介绍,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是当今世界一大难题。为搞好演习,昨日共出动消防官兵100多人,调集消防坦克、大功率涡喷车等多辆尖端消防车辆。

  又讯(记者周呈思、通讯员谭华、文书、张帅)昨日,全省各地消防单位密集进行消防演练,并走进社会各类重点场所展开宣传与互动,当日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