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3武汉戏曲达人秀收官 5位票友分获8000元重奖

发布时间:2013-11-20 22:06:5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王夫之、周虹、郭强)戏剧的吸引力有多大?11月20日晚,武汉市江夏区谭鑫培戏楼广场“围观”的逾千群众,从一个侧面印证传统文化的魅力。当晚,“谭鑫培杯”2013武汉戏曲达人秀——江夏谭鑫培梦想之旅圆满落下帷幕。历时逾5个月的比赛,经过18场激烈角逐,李丽超、祁东梅、王桃林、姜因、尹莉等5名选手荣膺本届赛事的戏曲达人称号,每位达人还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8000元现金奖励。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江夏区委、区政府、市文新广局、市文联以及卓尔集团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本土京剧名家谭鑫培大师影响力,做好传统戏剧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该项活动也是近年来武汉市规模最大的戏曲票友大赛之一,武汉市13个区共推荐了524名选手参赛,整项赛事吸引观众过万人次,为全市的戏迷朋友打造了一台戏曲盛宴。

  颁奖晚会上,京歌《开创未来铸辉煌》、楚剧《咏梅》、越剧《红楼梦》选段、现代京剧联唱《打虎上山》、黄梅戏《天女散花》等精彩选段依次上演,票友们精湛的技艺、投入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等领导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