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籍画家曾梵志作品价格再度破亿元

发布时间:2013-11-26 06:31: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伍迪)武汉籍画家曾梵志作品价格再次破亿!23日晚,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中,曾梵志作品《协和医院系列之三》三联画拍出逾1亿港元,成为其《最后的晚餐》后又一破亿港元作品。

  据介绍,该作品从6500万港元起拍,最终以1亿港元落槌价竞得,加上佣金,逾1亿港元。《协和医院》系列创作于1991-1992年,灵感来源于曾梵志在武汉协和医院的见闻,共有作品三组,均为三联画。《协和医院系列之三》描绘了医院中的以下画面:病人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准备用餐,病人正接受输血其中有些还悠闲地抽着烟,以及病人依序向医护领药而去,逐渐走向康复的未来。画中的人物,无论是各类医护人员还是病人,他们的头、手都被突出、夸大。这件作品绘画风格直接引发出曾梵志下一个阶段的“面具”系列。该作品也是继《最后的晚餐》以近1.81亿港元成交后,他的又一件作品进入亿元俱乐部。

  从艺术的角度看,该作品好在何处?著名艺术评论家鲁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协和医院》系列作品从风格上,是借鉴了德国画家贝克曼的表现主义,作品传递了曾梵志对人的生存状态的表达,且以他当时的年龄和阅历,创作出这样的作品是非常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