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美术文献中心十年特展开展 曾梵志手稿首次展出

发布时间:2014-02-20 06:09:2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翌 实习生涂兴佩 通讯员许耘)近10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作为艺术人才聚集和培养的重镇,武汉涌现了不少优秀的艺术家和作品。日前,武汉元老级艺术机构美术文献艺术中心举办了“在武汉——美术文献艺术中心十年”作品展览,展示了曾梵志、冷军、刘一原等47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曾梵志的长幅珍贵手稿更是首次对公众展出。

  美术文献艺术中心新空间可以说是国内最早的专业画廊之一,近10年来和国内外诸多知名艺术家有过合作。这次参展的47位艺术家中,不少都是中国当代响当当的人物。展出的60余件作品,涵盖油画、水彩、手稿等多个艺术种类,风格迥异,手法多样。

  从武汉走出去的“亿元级”画家曾梵志,也拿出了一件珍贵的手稿册页,册页长约3米,每一页上用铅笔描绘出假山石、杨柳、乱草等意象。展览负责人刘明介绍,这件册页是曾梵志从2009年到2011年期间所创作的,曾梵志经常随身携带,一旦灵感迸发,就会拿出册页创作。虽然手稿册页并不如油画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但其艺术价值却不容忽视。

  本次展览到2月28日结束,市民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