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生院钱学森纪念馆迎来一批重量级展品

发布时间:2014-01-14 06:27:3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张重阳、任丽琼)11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迎来一批重量级展品,其中包括钱学森居所警卫岗亭实物、“东风二号甲”导弹模型等,最引人注目的是该校的一面校旗,去年,它曾随“神十”飞船在太空遨游15天。

  当日上午,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在武生院将这面特殊的校旗交给该校。这面白色的校旗长2.4米,宽1.6米,印有校徽、校训和校名,校旗空白处是该校40名师生代表的签名。这面校旗曾于去年6月随神舟十号飞船与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一起遨游太空15天,是全国高校中首面进太空的旗帜。今后,它将作为该校钱学森纪念馆的“镇馆之宝”进行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