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省博引进全新法国展览 《末世化石》反思数字时代

发布时间:2015-05-27 18:06:3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连红、褚雪迪、实习生韩笛)昨日,一个全新的展览《末世化石》在省博物馆开展,由法国一个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艺术家团体带来的本次展览,用新颖的形式庆祝中法文化之春第10个年头。

  键盘孤零零地出现在雕塑“末世化石”上,视频作品“垃圾填埋场”循环播放着无人居住星球光秃秃的表面;艺术家将特有软件安装在计算机上制作成作品“文化病毒”——《末世化石》展览,借助雕塑、装置、影像等,以未来考古的角度设想出种种景象,探讨当代科技时代以及未来人们保留下的痕迹。针对未来的我们对目前生活的这个数字时代保存下的记忆,作品提出了质疑,引发观众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