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500余件展品亮相武汉革命博物馆 再现先烈革命情怀

发布时间:2016-03-20 19:05:0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康 叶辉 通讯员 张帆)3月20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主办、武汉革命博物馆协办的董必武、陈潭秋、毛泽民三位革命家生平事迹联展开幕式,在武汉市革命博物馆举行。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95周年,也是董必武诞辰130周年,陈潭秋、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的强大精神力量,武汉革命博物馆公开了一批珍贵图片资料和文物、人物影像和油画作品,向江城人民再现三位历史开创者的革命情怀。

  开幕式现场,三位烈士的亲属及后人们收到消息后,也都带着对父辈们的敬仰,不远万里,来到这片先烈们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土地上,追忆着先烈们为革命呕心沥血、东奔西走的革命岁月。

  本次展会,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共计展出了500余件革命展品,其中包括照片400余张、文物50余件,记录了三位革命家积极投身革命、稳立时代潮流的卓越功勋,以及为无产阶级革命不畏牺牲,不惧艰难险阻的奋斗历程。

  武汉市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告诉记者,三位革命先烈为探索革命道路,在江城留下了浓眉重彩的一页,在董必武诞辰130周年、陈潭秋、毛泽民诞辰120周年时举办这个展览,正是为了发挥武汉革命博物馆资智育人的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革命家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