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周益民110件书画作品在武汉开展

发布时间:2016-12-03 20:38:0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姗姗)12月3日,由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美学学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湖北美术学院美术学系承办的“见素抱朴——周益民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武昌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周益民教授的书画作品110件。

市民认真欣赏作品.jpg

市民认真欣赏中

  自幼生活在武汉昙华林的周益民教授,受益于这里浓厚的美术氛围。他早年曾上山下乡、留学日本,后长期从事美学与史论研究。周益民将他多年的研究和人生感悟融入笔端,在他的书画作品中实现了书、画、论的有效统一,展现出历经沉浮之后的淡泊宁静。正如他所感悟的:“一个优秀的艺术家,其艺术感悟和人生经历往往是相辅相成的,所历愈困,所悟愈深,而其心愈善,用情愈真,言愈简,意愈赅。表现在创作上,画画往往更简单素雅、飘逸冲合。”

市民现场拍照.jpg

周益民作品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展览现场,近200名业内外人士参与了周益民作品展的开幕式。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彭富春评价:“周益民的书画创作做到了书与画的互补和融合,他的作品贯穿了一条根本的红线:人的性情,也就是表达个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用老子的‘见素抱朴’来概括周益民的书画和人生。”

  据悉,展览将与“2016年湖北省美学学会年会”(周益民亦将作为湖北省美学学会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同期在湖北美术学院开幕。届时,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出席展览的开幕仪式,并就美学研究者周益民的创作个案展开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