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24日上线 300网媒同步播出

发布时间:2014-01-21 06:59: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张继涛)在家门口搭起舞台,自编自导自演原汁原味的社区故事。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央文明办设在武汉百步亭社区的“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主办,武汉市文明办和百步亭社区承办的第三届社区网络春晚,将于24日下午17时正式上线开播。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全国300多家网络媒体同步播出。

  经过近5个月的筹备,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多个社区参加,比去年增加1000多个社区,北京、天津、洛阳、无锡等城市还集中设立了近100多场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总参演人数突破10万余人。社区网络春晚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各地节目总数8340个,总节目时长突破3万余分钟。

  从海量节目里,组委会根据网友关注度、投票情况、节目艺术形式和内容、地域代表性、民族代表性等综合情况,遴选了全国各地31个节目 ,精心编排成一档3个半小时的晚会,呈现给全国观众。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组委会邀请这31个节目的主创人员汇聚到武汉,邀请武汉电视台的专业编导录像摄制,节目质量更高,内涵更丰富,视觉效果更好。今年展播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网络平台,从去年的200家增加至300余家。此外,网络展播后,还将于27日晚亮相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在节目征集期间,组委会还将流动大篷车,开到武汉市10多个社区,将舞台送到家门口,深受居民热捧。

  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既有歌舞、小品、器乐演奏、绝技绝活,也有极具地域特色的说唱、民俗表演等。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节目不仅扣人心弦,还感人至深,引人深思,融入了百姓真诚的愿望和梦想。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在筹备期间,还得到了中央文明办、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