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将搭建网上服务平台 打造不落幕的网络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4-02-03 02:51: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近日从湖北省网络文化节组委会获悉,作为全国首个连续5年举办省级网络文化节的省份,我省将调整办节思路、搭建服务平台,通过“1+3+3”的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文化节”。

  自2009年以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模式,湖北省网络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五届,先后有60多家单位机构、文化企业、各类网站承办了100多项赛事活动,数千万省内外网民参与其中。网络文化节已成为促进全省网络文化发展繁荣、推动荆楚传统文化网络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

  随着4G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成熟,各种新兴互联网产品极大丰富了网民的日常生活。我省将依托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搭建三个网上文化展示服务平台(全新改版的荆楚网文化频道、在文谷网建立湖北网络文化创意服务平台、网络文化节手机客户端),开展三个常设性线下活动(年度最具创意网络文化活动评选、网络文化公益行、网络名人荆楚行),让网络文化节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