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网络文化节校园行湖大首讲 大咖畅谈媒体融合

发布时间:2014-10-29 15:36:54来源:SRC-6234

  (长江云记者 孙甜甜)昨日(10月28日)19时,“为奋斗点赞,为青春喝彩”——业界学界面对面网络文化校园行在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与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

湖北手机报、大楚网等媒体大咖合影

  湖北是全国第一个举办省级大型网络文化节的省份,至今,湖北省网络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湖北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标志性品牌。此次的校园行活动更是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网络创业牛人面对面沟通的交流平台。

  现场大学生们认真听取宝贵心得

  “请问帅气的商总(武汉客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商景隆),作为在校大学生,未来的媒体人,我们现在应该如何准备,才能应对未来的挑战?”这是现场互动环节中一位大学生向在场嘉宾提出的提问,幽默的提问方式充分展示出了当代青年开放的思维模式和应对新兴媒体发展趋势做出的思考。在这次向前辈们难得的“取经”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

  湖北手机报总编辑 韦忠南

  湖北手机报总编辑韦忠南结合当前媒体的发展趋势,分享了自己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看法。他表示,新媒体正在路上,是新的事物,需要被更好的认识。“传统媒体虽然处于下滑的趋势中,但是其依然能坚守;而新媒体虽然快速发展,但是其还未找到真正的发展支撑点,新旧媒体的融合需要进一步的加强。”

  大楚网总经理 余凯

  大楚网总经理余凯结合新媒体快速发展以及美国纸媒举步维艰的变化趋势,强调了变的是发展趋势,但是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做事应该有“一个空杯的心态,一股执着的念头”。

  武汉客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骥

  武汉客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骥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后在武汉艰辛的创业之路,鼓励大学生要根据兴趣追寻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业界代表还有我省各大主流媒体官方微博运营团队以及民营互联网创业公司,后期校园行还将走进省内其他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