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大学研创国内首部文化建设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4-05-16 18:10:0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郸深圳报道)5月16日,国内首部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该报告研究分析表明,2010-2013年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在数量和质量上总体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在创新体制、推出精品力作以及改变文化传播方式上有待进一步提升。

  《中国文化发展报》经过一年的大量实证调查、数据分析和团队研讨,从文化建设、文化生产、文化成果、文化水平、文化传播、文化影响六个方面对我国近三年来文化发展事业进行了总体上的评估和研究。旨在对中国文化建设和发展状况进行宏观描述和战略性研究,以增强中国文化建设顶层设计和文化事业管理的科学合理性,给党委和政府文化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支持,同时为社会公众了解文化现状和前景提供知识和启示。

  该书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组织力量研创,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