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三届曹禺文化周9月开幕 多个版本的《雷雨》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4-08-19 06:52:3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刘大琼、徐倩倩)记者昨从潜江获悉,第三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该市举行。

  本届曹禺文化周由中国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剧协、北京人艺、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承办,主题为“惊世雷雨·潮涌潜江”。文化周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晚会、第二十一届曹禺剧本奖颁奖仪式、曹禺国际学术研讨会、经贸洽谈会、省文联和省剧协牡丹花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是曹禺经典剧作《雷雨》发表八十周年,陕西京剧院演出的京剧《雷雨》、安徽省黄梅剧院演出的黄梅戏《雷雨》、中外大学生表演的包括话剧和芭蕾舞等形式的《雷雨》都将在文化周期间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