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十一届文博会14日起开馆迎客 吸引40个国家参展

发布时间:2015-05-13 21:36:01来源:SRC-13

湖北馆浓缩荆楚文化精华

文博会将于5月14起开馆迎客

来自40个国家的84个机构参展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周三春)第十一届文博会将于5月14日起开馆迎客,在深圳会展中心连续开展5天。目前,2286家参展商已经全部到位,共吸引来自40个国家的84个机构参展。

  在1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介绍,本次参展的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展团达到2286个,创新高。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满堂红”。

  本届文博会共吸引了俄罗斯、捷克、日本等40个国家的84个机构参展,参展国家比上一届增加18个,海外展区面积超过总面积的20%。同时,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采购商报名参加本次文博会,其中欧美采购商超过30%。

  主展场包括9个展馆,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丝绸之路馆、艺术品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文化旅游和工艺美术馆。开展期间,主展馆将延续专业观众日与普通观众日区分设置。同时,还将举办上百场一对一、一对多的采购洽谈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拍卖会等活动,进一步强化采购洽谈区、专业拍卖平台等专业采购对接服务。

  今年展会期间,除中宣部等中央有关部委在深圳举办的5项座谈会、研讨会外,还有各类活动728项。其中,在主展馆主办的有43项,61个分会场活动有601项。5月1日开幕的文博会艺术节,共推出20台40场中外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将给国内外来宾献上一场宏大的文化盛宴。

  吴以环介绍,本届文博会还将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将5号馆定为丝绸之路馆,展出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俄罗斯、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以及西安、乌鲁木齐、广州、泉州、深圳等15个国内城市确定参展。“一路一带”发展史、沿线主要国家城市的传统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将作为展示重点。

  在本届文博会上,文化部将举办“丝绸之路文化贸易论坛暨2015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各分会场也将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展览、采购大会、主题新闻发布会、高峰论坛等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