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文博会]湖北馆用“互联网+”展现荆楚风貌

发布时间:2015-05-14 07:48:44来源:SRC-13
第十一届文博会湖北馆用“互联网+”展现荆楚风貌
湖北展馆在设计上,引入“互联网+”的理念,以“水”为伏笔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周三春)第十一届文博会将于5月14日上午10时正式拉开帷幕。浓缩了荆楚文化精华的湖北馆,会给观众带来哪些神奇的创意体验?13日晚,荆楚网记者带您提前探馆。
 
  本次湖北馆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设计承制,第一次以“互联网+”的概念,串起湖北的禅宗文化、道家文化、土家文化、红色文化、医药文化、桥梁文化,以及“湖北群星”、全国道德模范、文明湖北建设的各种典型人物。
 
  无人机航拍的大型纪录片《醉美湖北》、《大美湖北 文化荆楚》,用环形大屏幕以全景形式,展示湖北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文化成果及人文、科教资源优势。在展区主入口的LED大屏上,播放的是“汉水北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全媒体新闻报道。
互动体验贯穿于整个展馆,以互动的技术手段,增强观众参与感
 
  为了突破展馆有限的物理空间,湖北馆首次制作了“湖北文化产业网上博览会”官网,绘制湖北文化地图。改文博会临展“一次性展示”为建立“可持续补充完善内容、永不落幕的湖北文化产业及成就展示、宣传、推广、招商平台”,以新、奇、特的效果,从点到面,重点突出、全景扫描湖北文化产业发展,包括文化特色、文化企业、文化产品、文化人物、文化项目。
 
  互动体验贯穿于整个展馆,以先进的技术手段,趣味性的游戏方式,增强观众参与感。以LED大屏与小型平板配合,滚动播放全媒体集刊《千湖新记》,以及省属大型文化企业品牌展示、呈现湖北英模群星文化现象的互动游戏《文明跑酷》,可由观众自行选择观看内容。
 
  此外,还有全息动漫人物教观众打太极拳;以水滴、编钟、活字印刷等为元素,以黄鹤楼为模型,营造出的裸眼3D效果,让观众直观体验“对江楼阁参天立,全楚山河缩地来”的宏大气势。
 
  在本次文博会上,湖北馆还将用英、法、德、日、韩等多国语言现场播报。
第十一届文博会湖北馆
 

  相关新闻:[文博会]湖北展馆:用“水元素”叙事